生活其實很簡單的,就像我,只希望有一個簡單的生活。   平時學習學的累了,可以端一杯咖啡,坐在教室的窗前,或者窩在某一個溫暖的墻角。看著同學們的打鬧、笑罵,安安靜靜的享受我自己的快樂。放假了的話呢,先搞掂作業,然后躺在草地上睡覺。睡到晚上就看星星,如果一個不小心睡過了頭,還可以伴著朝霞看日出。我會一個人發呆,不說話,思考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抑或掏出本子繼續寫剛剛寫了一半的小說,構思那個空間人們的喜怒哀樂。   如果住在海邊,就趕著最甜蜜的陽光去踏浪。直等到海浪麻酥酥的浸濕了我的腳也浸濕了我的心時,就坐在沙灘上,挖一捧沙,搭建一個屬于我的宮殿。   我可以在想象中的天涯海角傲視群雄,可以在午夜昏暗的燈光下放聲高歌,可以躲在房間里孤芳自賞,可以沖一杯摩卡,然后讓指尖在鍵盤上舞蹈。   如果住在竹林,就潛心研究琴藝,古色古香的木屋里,輕風吹動竹子的香,夾帶著斜斜細雨,我端坐在屋子中央的竹床上,時而托腮沉思,時而撫琴一曲。   我可以點燃一束檀香,看青煙裊裊,可以秉燭夜游,可以提筆揮墨,可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肖兒聽了我的話,猛敲著我的頭,說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傻瓜,有時間去想這些沒用的東西還不如多做幾道題。是啊,肖兒永遠是一個實實在在的人,一個為學習而狂的人。   看過“火影忍者”那部動畫片的人可能覺得我很像里面的奈良鹿丸,我承認我有一點懶散的細胞,但是我沒有能力去發揮他們。我只能憑想象去滿足我的懶散細胞,真的覺得有些對不起他們。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懶散、向往簡單生活的一面。和自己心愛的人一起,每天有說有笑,即便每天只有粗茶淡飯,沒有山珍海味;只有麻布裙沒有金縷衣,我們卻會出乎意料的開心快樂。我們都希望獲得簡單,可又被迫的不能簡單。在這人心險惡、不得不用“世態炎涼”來形容的世界里,我們怎么能夠簡單?   放開心去感受這個世界,讓你的心去貼近他人的心,然后學會理解自己,愛自己,于是一切的一切都簡單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但我有信心。至少,我要在我老了的時候,能坦坦蕩蕩的對我的孫子孫女說,你奶奶年輕時,每天活的簡單極了!他們就會問什么才是簡單啊?我就告訴他們,懂得理解,懂得愛,一切的一切,都會變得簡單,包括你永遠都不會懂的生活。 +10我喜歡

文/董穎   李曉天生就他媽有運氣,出生在一個有錢人家庭。父母很有頭腦地經營著一個家具廠和一家酒店。隨著李曉一天天長大,生意也一天天擴大,成了方圓幾百里數一數二的富豪。   李曉大一時,就實驗性地在省城辦了一個托管學校。學校位于一高檔小區,緊臨一所小學和一所中學。托管學校名叫“紅騰托管”,它之所以能迅速辦起來,全仗李曉的一個中學女同學劉紅菱鼎力相助。紅菱深愛著李曉,她愿意為他做一切,但李曉對她沒感覺,在他眼里,她只是個永遠長不大的瘦小鄰家女孩。盡管如此,紅菱還是默默地愛著他,只管付出,不問回報。當時,李曉是七月份租的房子,紅菱八月份騎著電瓶車、頂著炎炎烈日買書桌椅子、買教材、買教具。她忙里忙外,全是一手張羅。然后,到各大學貼廣告,招聘教務主管和老師。不到一個月,全部搞定。九月份開始招生。放學時,她帶著老師,高舉牌子,到學校門口招生。教務主管和老師的招聘是李曉親自面試的。其中,他招了一名婀娜多姿、秀色可餐的女孩,名叫蘭婷,他對她動心了。   李曉90后,個子不高,虎頭虎腦,一雙明亮的大眼睛幽深多情。他把托管學校的事安排好了后,開著一輛白色奧迪上學去了。   李曉就讀的大學不在省城,在另外一個市里。他開車上學,在校園里招搖過市,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   他上的是三本,化工專業。他經常曠課,來回于省城和大學之間。考試時,給老師送點禮,門門功課都能及格。   他原來一個月來一次托管學校查看情況,現在半個月、甚至一個禮拜來一次,他的目的不是托管學校,而是與那位女老師蘭婷墮入情網,共浴愛河。   他給她買項鏈、戒指。有一次,他給她買了一個華為手機,四千多元。誰知蘭婷撅著嘴,不高興。李曉忙問怎么回事,蘭婷扭頭望著別處,眼中閃著淚花。李曉板正她的肩膀,凝視著她:“你不喜歡這款手機?”蘭婷眨了下眼睛,一滴淚落了下來。李曉輕聲道:“寶貝,你不喜歡,我們就把它砸了,明天重新買一個。”說著,李曉找來一把榔頭,對著手機屏幕狠狠砸下去,頓時,手機屏幕成了碎片。   “寶貝,告訴我,你要什么樣的手機?”蘭婷低著頭,嬌滴滴地,聲音像蚊子一樣:“我要蘋果手機。”   “好,我們明天去買蘋果手機。”第二天,李曉買了個一萬多元的蘋果手機送給蘭婷。蘭婷高興得跳起來:“親愛的,我愛你!”嘟著嘴吻了下李曉。   “寶貝,今晚想吃什么?”   “我想吃海鮮火鍋。”   “好,今天去金色漁港。”   李曉眼里只有蘭婷,他看不見紅菱為他做的一切。紅菱傷心極了,他們在她面前甜膩膩的親昵舉動使她的心像針扎一般疼痛,她承受不了,辭職走了。   紅菱的離開,李曉意識到自己傷害了她,而且,對“紅騰托管”也是重大損失。他開始收斂自己,對蘭婷冷淡些了。   李曉回到學校,正趕上他們學校與鄰校搞聯歡,他懶洋洋地想去看看。他在舞廳角落找了個位子坐下,靜靜地旁觀。突然,他的眼睛觸電了,閃閃發光:一位女生受邀站起來和一位男生旋進了舞池。就在她站起來的那一瞬間,李曉大為驚嘆:超凡美女!她細長的脖子圓潤飽滿,尖尖的下巴微微揚起,高傲但不失禮貌。這時,她旋轉到了李曉面前,李曉目不轉睛地盯著她。他更加著迷了:那雙眼睛仿佛蒙上了一層薄霧,眼白淡藍淡藍。好不容易等到這支舞曲結束,李曉迫不及待站起來,疾步走到那位女生面前,很紳士地彎腰伸出右手:“請!”那位女生平視他,有點猶豫。李曉執著地再三邀請,女生慢慢站了起來,李曉一陣激動,手心里冒出了汗。李曉帶著她,笑問道:“請問尊姓大名。”說著雙眼直勾勾盯著她。女生被他看得不好意思,低首垂眉:“我叫嚴艷。”“好聽的名字。我叫李曉。跳完這支舞曲,我開車送你回學校。”“不用,謝謝!我乘車回去。”“別客氣。一回生,二回熟嘛。”嚴艷默許了。   走出舞廳,空氣清新了許多,心情也暖暖的。李曉提議:“我們去吃宵夜吧!”“我不餓!”“少吃點。我們去吃燒烤。”“好吧!”嚴艷撲閃著朦朧的藍眼睛。   從此,李曉每天下午去嚴艷學校接她出來,他們流連往返于咖啡廳、酒吧、KTV,吃海鮮大餐、重慶火鍋,買高檔化妝品,著時尚衣裝。   這時,蘭婷有種不祥的預感。她密集地給李曉打電話,要么關機、要么說在上課、要么拒接。蘭婷發瘋了,一天半夜,蘭婷給李曉打電話,李曉睡得像死豬一樣,嚴艷接了電話:“喂,哪位?”對方一驚:“你是誰?”“我是李曉女朋友。”“我才是他女朋友,我們談了幾年了。”“你胡說,他的心里只有我。”蘭婷帶著哭腔說:“我都為他墮胎二次了。”嚴艷沉默良久,壓下了手機。“起來,快起來!”“什么事?”李曉睡意濃濃。“你女朋友打電話來了!”李曉一下驚醒,忙坐起來:“哪個女朋友?”“你還裝傻!說,你要她還是要我?”“當然要你!”說著就要去抱她。“不準碰我!”嚴艷“哇哇”大哭,邊哭邊打他:“你太壞了,你這個騙子,我要離開你!”說完,她穿上衣褲,開門跑出去了。   李曉“哼”地聳了下肩,又蒙頭大睡……   簡介:董穎,女 +10我喜歡

培養子女可謂天下“第一大事”。中國人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把90%以上的精力都投入于對子女的培養;而似乎也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子女的教育問題是這樣麻煩又這樣艱難。   試想一下,有哪一代的孩子像今天這樣,令父母如此牽腸掛肚?又有哪一代孩子的書包像現在孩子這樣重不堪肩?又有哪一代的孩子面臨的誘惑有現在孩子這么多?這一代孩子是物質極大豐富的一代,但也是承受精神壓力最大、被功利主義困擾最多的一代也是最缺少無憂無慮童年時光的一代。從這一點說,他們既是幸運者,也是不幸者。   也許是上一代人的沒有實現的理想和抱負想在下一代人身上得到延伸,也許是大家都感到這代人面臨的生存競爭會越來越殘酷,也許是人們都感到完全有能力讓孩子比自己生活得更好,于是不管方方面面的綜合因素如何,都對子女寄予了莫大的希望。讀書要么就是清華、北大,要么就是哈佛、劍橋;做人要做人上人,要當高級領導,要做億萬富翁,要成為世界知名的學者,成為這個世紀問鼎諾貝爾獎的華人……氣高志遠,沒有錯誤,但這十足顯示出入們價值迫求的單一。   據《經濟日報》報道   最近,江西瑞金市大柏中心小學三年級2班舉行了一個“談談我的理想”少先隊主題活動。同學們積極參與,爭相發言。有的說長大了要當一名字航員,像楊利偉一樣邀游大空等等,這個班的蘇滿滿同學給經濟日報《讀者之聲》來信說   輪到我發言時,我誠實地說:“我長大了想當一名農民,種許許多多的糧食,養許許多多的牛羊。”沒想到我話還未說完,許多同學便哧地笑了起來,過后一些同學甚至背地里給我起了一個外號,叫我“小農民”。在家務農的爹媽也老是念叨著“滿滿,要好好學習,將來上大學,當大官,不然就會跟爸媽一樣沒出息,一輩子與土地打交道。   難道當農民就沒出息?你不當農民,我不當農民,將來誰去當農民呢?   蘇滿滿同學被嘲笑,絕非個別現象,體現出當今時代,對青少年價值教育導向上的荒謬。不是孩子不愿當農民,是孩子的父母還有“杜會”不愿讓他們當農民。對孩子前途問題的“熱”望,將一代人都逼到華山一條路上,是險是擠是被淘汰出局,仿佛不去想;   而如果你選擇了別的路,則宣布你是失敗的   這實在是一個不理性的現實   我們所主張的零度生存理念很不欣賞這種現狀,因此有必要為人們降溫。因為在這種不理性的選擇面前,我們培養子女的思想基礎、感情基礎乃至方式方法都會表現出不盡合理的一面。而事實上這種不盡合理的一面已經顯示出其成果的“嚴重的質量問題”。   最近在媒體上看到山東省少年管教所犯罪研究室主任李康熙先生的一段發言,他認為,現在的孩子以我為中心的意識大強,為所欲為,十分任性、自私、貪婪,只注重自己的感受,只想自已吃得好、穿得好、用得好、玩得好,卻很少顧及甚至不顧及他人的利益,崇尚金錢而不大注重名譽,爭強好勝而缺乏進取精神   另外這些些孩子感情脆弱,承受挫折能力差。在日常生活中他們不能控制自己的不良行為習慣,甚至不能應付一些較小的挫折,,心理承受力脆弱。他們在通到不順利時,往往表現出過分的失望、焦慮、沮喪情緒,甚至意志消沉,自暴自棄,不能客觀地分析現實條件和自我狀況,使挫折的不利方面在其身上表現得非常明顯,以致影響他們的健康成長,甚至走向違法犯罪道路。   依附性強而生活自理能力差,是這些孩子的又一個特點。他們不會洗衣服,不會鋪床疊被,不會整理自己的物品,有的甚至在家時連飯碗也未曾洗過,獨立生活能力很差。   問題出在哪里?是孩子本身嗎?人之初性本善,你能怪罪孩子什么?然而,我們又能認為孩子的這種現狀合情合理嗎   問題就出在我們關于子女成長的觀念上。欲速則不達,過猶不及“零度”理念應成為你的一個啟迪。 +10我喜歡

“你真的不后悔?”   “恩,不后悔。”   林蔭下,小溪旁,霧靄茫茫,一位白發蒼蒼,長衣飄飄的長者驚訝地看著面前的這個女孩。   我叫何湘,是一名剛剛領到大學畢業證的待業人員,土木工程專業。幾日前,由于扛不住來自就業、家庭、生活等各方面層出不窮的壓力最終與前男友分手,分手后傷心欲絕,不巧的是與此同時我經歷了親人的去世,仿佛遭受到了整個世界的背叛一樣,從此一蹶不振。于是這一天,我獨自一人來到郊外,想找一個安靜的地方放空自己,默默地哭泣。誰知竟誤打誤撞進入了叢林仙境,遇到了一只受了傷麋鹿,我的內心是害怕的,畢竟這是一只不常見的野生動物,但是內心又充滿著好奇與憐愛,慢慢地靠近了它。不料,竟被它一口咬住,鮮紅的血液瞬間從手腕上涌出滴落在地上,這畜生便饑渴一般用它濕潤的舌頭舔舐著地上的血液。驚悚之后我得知,原來我用自己的血意外地救了一只受傷的靈獸,于是靈獸的主人為了表示歉意和感謝,決定許我一個愿望。   “你要知道,時光倒回不可逆轉,你若真真變成了男性,就再也變不回來了。你的家人,你的朋友,甚至于你的愛人,還能夠接受你么。”長者耐心地勸導著,希望我不要如此沖動的做決定。然而因為感情的破裂我早已經心灰意冷,長者的話完全聽不進去,在我看來,現在的我一無是處,一無所有,倒不如讓一切從根源改變,或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沒關系,現在的我依然不被這個世界所接受,不被我愛的人接受,我還有什么可糾結的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堅定自己的想法,用無比渴望地望著長者。長者無奈的搖搖頭,長舒一口氣,說:那好吧,既然是報恩,我就尊重你的選擇,不過我會給你個新的身份,也好讓你更好的生活。如果你后悔了,三年后你可以回到這個地方,忘掉塵世情緣,留在這里跟我修行。”   “謝謝大仙。”我愉快的答應著。只覺得飄飄忽忽中,便昏睡過去了。   再睜眼,已是躺在陌生的床上。蛋黃色的窗紗透露著一點點挑逗的意味,伴隨著微風拂動著,與屋里清一色的日式風格擺設倒是有點格格不入。我先是一愣,驚魂未定之際聽到了外面有腳步的聲音,于是決定下床去看一下。腳落地的一剎那,我被自己驚住了,那里多了個我不熟悉的東西。我趕緊跑到鏡子面前,發現自己的身體已經變成了男性。恍惚中,我還記得長者的話,難道說歷史真的可以重寫?可是我還有著曾經的記憶!男人的身體,女人的回憶!   “怎么了,怎么了?”一個看似中年的婦女推門而入。我呆呆地看著她,不知道如何稱呼,不知道怎么回應。   “兒子,怎么了?你怎么起來了?沒事了么?”女人一邊左右檢查我的身體一邊焦急地問我。聽她的稱呼我知道了這是我的母親。(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媽,我發生了什么?”我稍有遲疑地問她后得知,我和同學們去郊外玩,結果不小心掉下山坡,救援隊發現我的時候我已經昏迷,經醫院檢查,中度腦震蕩,深度昏迷,我已經躺了半個多月了。原來我的靈魂降臨在了這個男孩的身上。照照鏡子發現,我的皮囊還挺帥,只是好別扭。我媽看著我的迷之微笑,略有驚愕地看著我。   “那天究竟發生了什么?你怎么就掉下山坡了?你還有沒有哪里不舒服?頭還疼不疼?醫生說很有可能有后遺癥,你感覺咋樣?...”一連串的問題被拋出,弄得我也無從回答。   “媽,媽,你別著急,我沒事兒,就是有點,好像有點,那個...”   “有點啥?別嚇媽,哪里不好?”   “媽,你先別急,我身體沒事,就是有點失憶,好像,我記不得自己是誰,也記不得這個家,這里的一切都感覺好陌生...這個你能接受了么。”沒辦法,我又不能說自己救了一只靈獸,靈獸主人為了報答我,讓我轉世再為人,靈魂降臨在了您兒子身上,估計他得掐死我這個胡鬧的靈魂索要她的兒子。于是乎,根據各大韓劇劇本編了這么個理由,我想也合情合理。   “沒事,沒事,人沒事就好,人沒事就好。”女人自己叨咕著,慢悠悠地回到廚房,繼續弄著各種東西。我看到了女人的眼睛從發光到暗淡,從驚喜到傷感。我知道女人的擔心,也明白她心中的苦悶,可我什么都不能說啊。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不停地去醫院,不停地吃補品,被女人帶去各種親戚家認親戚。奈何我有臉盲癥,原來自己的親戚都認不全,更何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記住這么多張臉,結果弄得的女人一直認為我腦袋摔壞后得了健忘癥,于是乎每天不停地提示我要做的事情,更是寸步不離地跟著,生怕我再一次走丟。終于熬過了假期的日子,我居然要開學了。   仙人長者并不是把我的靈魂轉移了,而是讓時光逆轉,我再生為男人。這就很尷尬了,做了20多年的女人,突然間轉變成了這副身體,卻接觸著相同的社會,這讓我一時也無法消化,因為時光回到了三年前我“曾經”的大學D大學,曾經的專業土木工程專業。我曾不解的問過女人,我為什么要考D大學土木工程專業,女人說,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建筑師,從小就去各地名勝采風拍照,回來后還會煞有介事地或是上網或是買書對比學習。而D大學的建筑與土木工程全國聞名,當時就吵著嚷著報了這里。曾經看過韓劇的漫畫世界,漫畫的世界是被畫家刻畫的。現如今命運被我自己選擇安排在了這個身體里,自然而然就有了他的存在理由。我想,這應該就是仙人長者跟我講的換一個更好生活的身份吧。于是乎,心心念念地等來了大二的開學,忐忑的來到了宿舍。因為在這里,我將會碰到我的前任男友,現如今,我的下鋪,林羽。 +10我喜歡


陳婷軍的推薦清單28473鄭建文的推薦清單43505彭俊豪的優質必買清單16828葉丞寧的部落格陳秀琬的試用評比陳姵毓的購物守則謝吉鈺的推薦評比清單李淑芬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幸福 快樂 孤單 林怡欣最推薦的好物37391一秒鐘的自由 (2) (3) 伍寧芳的購物開箱清單有時候彎路竟比捷徑好走 李柏軒的熱門嚴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0dkzu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